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重庆市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

发布时间:2024-03-04 作者:杨国良 刘勇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杨国良 刘勇)近日,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,重庆市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,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、市教委主任刘宴兵作工作报告。

会议指出,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一定成效。一是党建引领谱写新篇章,用实“885”机制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;二是立德树人展现新风貌,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全国重点共同体1个,获批国家级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和改革试验区4个;三是基础教育收获新成效,全年新增学位6.3万个;四是职业教育激发新活力;五是高等教育开创新局面;六是教育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。

会议强调,全市教育系统要更加坚定信心、迎接挑战、大有作为。一是坚持“五育并举”,切实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;二是坚持扩质提优,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基础教育的满意度;三是坚持提档升级,切实提升我市职业教育的影响力;四是坚持突破跃升,切实提升我市高等教育综合实力;五是坚持改革创新,切实激发教育发展活力;六是坚持守牢底线,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。

会议对2024年教育工作作出安排。一是突出党建统领,提升党对教育的领导力、组织力,健全完善闭环落实工作机制,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,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。二是坚持立德树人,提升铸魂育人思想引领力,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吸引力,充分发挥课程育人、文化育人、融合育人作用。三是深化改革开放,提升教育现代化治理的驱动力,统筹推进公办高校政企分离改革,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制度改革,加快考试招生制度改革。四是站稳人民立场,提升基础教育服务供给力,持续实施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、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计划、普通高中发展促进计划、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。五是深度融合共促,提升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,大力实施职业教育提质领跑行动,提升我市职业教育影响力。六是彰显自信自立,提升高等教育战略支撑力,持续强化高等教育龙头作用,力争市属高校在新一轮“双一流”评选中取得突破。七是健全组织保障,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竞争力,推动教育投入基本民生保障,加强教师队伍建设,全力建设平安校园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